工会简介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张晓燕

一、部门基本情况

楚雄师范学院工会是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现有会员 800余人,下辖12个二级工会。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有委员11人,设主席1人、常务副主席1人,副主席2人。

二、工作定位与职能

楚雄师范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和行政支持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全面落实教代会职权,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代表和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先后荣获云南省“省级模范职工之家”、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云南省妇联“省级优秀妇女之家”等荣誉。

工作理念:民主管理,勤勉服务,开拓创新,凝心聚力。

工作目标:营造民主、和谐、温暖、快乐的工会文化;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

三、工作思路

明确一条主线:围绕学校“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和谐发展。

抓住二个重点:“民主管理” 与“凝心聚力”。

强化“三性”要求: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履行四大职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

四、服务于教学中心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校工会及学校各二级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服务教学科研、服务教职工、促进校园和谐的理念,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师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为重点开展工作,关心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