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举办庆“五一”教职工歌咏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张晓燕

各二级工会:

为热烈庆祝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我校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劳动最美”的精神,展示我校教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劳动的美好情怀,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4月底举办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职工歌咏比赛,现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激发全校教职工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

二、组织单位

此次歌咏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教育学院协办。

三、参赛单位

全校12个二级工会以及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其中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只参赛不评奖。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4月30日

地点:舞台实践中心(下礼堂)

五、参赛要求

(一)组队要求

为了公平起见,各单位参赛人数上限为60人,全部为教职工,不得选派学生参加。

(二)比赛要求

1.演唱形式多样化,可采用齐唱、合唱、领唱、朗诵加演唱等不同的演唱形式。每队演唱一首歌曲,每首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选曲要紧扣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新时代、歌颂劳动者的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力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乐队伴奏或伴奏带(要求mp3格式,可伴舞),由参赛单位自备。

3.各参赛队要统一演出服装,着装要大方得体。 

4.各参赛队可根据歌曲内容自行设计动作和准备道具。 

5.各参赛队的演唱、领唱队员必须是本工会人员,一律不得外请,否则取消评奖资格。 

6.赛前以抽签形式决定出场顺序。

六、评奖方式

本次歌咏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2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1500元;三等奖5名,各奖励现金1000元。各队演唱结束后,评委会现场打分,主持人现场报分,根据各队得分情况,当场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奖。

七、有关要求

(一)此次歌咏比赛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各二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当作展示本工会组织教职工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和良好机会,要本着勤俭节约、讲求实效的原则,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积极组队参加。

(二)各参赛队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利用工作之余认真组织排练,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全力提高节目质量,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三)各参赛队务必于4月1日前将参赛报名表报校工会。  

(四)各工会参赛服装、化妆、道具等由参赛队自行解决。

(五)比赛之前安排两次走台,时间:4月28日、29日下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

1.歌咏比赛报名表;

2.比赛参考曲目

3.歌咏比赛评分标准。

楚雄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