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离退休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离退休党总支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审核人:李自荣、王建华 编辑人:靳勇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4年1月14日,学校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离退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工会、妇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会前,巡察组组长王建华同志向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自荣同志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

4A8E3

反馈会上,王建华同志指出,近年来,离退休党总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代表和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第一议题”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落实常态化遍访工作、探访生病住院离退休教职工有差距;对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有差距;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有差距;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制定制度不严谨;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有差距。提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政治引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等五个方面意见建议。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元清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安排。她强调:离退休党总支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抓整改,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立当下利长远,融合推进各种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确保实效。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同志对离退休党总支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四是强化成果运用,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并把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2023年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结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贡献。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自荣同志代表班子表态,全盘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台账管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结合实际,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向学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离退休党总支

审核:李自荣  王建华

编辑: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