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离退休党总支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审核人:李自荣、王建华 编辑人:张晓燕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2023年11月6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王建华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

校领导施红星副书记,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离退休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总支所属全体教职工和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炳龙同志宣读了巡察通知,组长王建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唐元清同志强调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施红星副书记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离退休党总支李自荣同志主持会议并做表态讲话。

巡察组组长王建华同志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巡察组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授权的范围之内,按照既定的程序、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着力查找离退休党总支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广大退休职工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和“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离退休党总支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党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唐元清同志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接受巡察监督,推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协调,全面配合巡察工作,正确处理接受巡察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协调,根据巡察组工作安排和进度要求做好配合;要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也要加强对巡察工作和巡察干部进行监督。把巡察当成政治体检、综合会诊的过程,圆满完成校内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

学校党委施红星副书记要求,离退休党总支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维度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和离退休党总支目标一致,务必按照同题共答、同频共震、同向发力的要求,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政治任务。三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和环境。离退休党总支的广大党员干部,退休老同志要坚持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向巡察组报告问题、反映情况。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心抓实巡察整改。离退休党总支要注重巡察整改的时效和长效,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切实解决广大退休职工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李自荣同志表示,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巡察,这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妇联、离退休党总支以及部门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离退休党总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

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将在离退休党总支工作40天,巡察期间(2023年11月 6日—2023年12月1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887525386(王老师)、13987076365(刘老师),电子信箱:csfxwjh@cxtc.edu.cn; 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根据工作要求,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离退休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关于“四风”和履职尽责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供稿:离退休党总支

审核:李自荣、王建华

编辑: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