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审核人:李自荣 编辑人:张晓燕

为了深入落实落细学校六届三次“双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能力、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把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推动工会工作任务的落实,校工会于4月23日在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正武出席并讲话,全校各级工会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李正武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全校工会干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州工会全会精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做有理想、有志向、有责任、有担当、有纪律、有作为的工会工作者。三是端正学风,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听好课,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效果应用,把培训的内容学懂弄通,推动工作任务的落实。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自荣、校工会副主席刘登贵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校工会制定的《楚雄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讲解,对经费规范管理与使用作培训,分析了学校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向,并与基层工会干部交流分享工会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活动采用思想动员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既解决了思想认识问题,又解决了实践操作问题,是一次工会干部“补钙壮骨”的有力举措,为打开学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供稿:校工会

审核:李自荣

编辑: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