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校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张晓燕

2021年3月18日下午,六届校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研究的议题有三项:一是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相关工作。二是关于表彰2020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有关事项。三是2021年教职工文体活动安排。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自荣主持。

   会议听取了李自荣同志关于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审查了大会日程、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建议名单,大会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会议认为,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在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意义十分重大。筹备组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完成了议题征集、提案征集、6个工作报告等相关材料的起草,目前筹备工作已就绪,召开会议的条件已经具备,同意按期召开会议,同意筹备组提出的会日程、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建议名单,大会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按程序提交学校党委会决策。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0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有关事项,同意对五个二级工会、22名个人和18个女职工分别授予“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女职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按程序进行公示,并提交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表彰奖励。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教职工文体活动安排。会议认为,广大教职工是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力军,调动好、维护好、发挥好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是工会组织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作用的题中应有之义。要不断创新方法,拓展活动的内容,常态化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会议同意2021年教职工文体活动安排。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正武同志对六届工会委员会的2021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会组织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工会委员作为工会会员的“火车头”,要发挥好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认真履职,完成好学校党委行政交给工会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带头履行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力争在各项工作中提质增效。四是主动深入联系教职工,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做好上情下达、下请上传的工作,把教职工的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五是群策群力开好教代会,提高政治站位,引导代表围绕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献计献策,圆满完成教代会预定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