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校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审核人:李自荣 编辑人:张晓燕

2022年10月20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自荣主持召开六届校工会委员会第七次议。研究的议题有三项:一是研究讨论《楚雄师范学院二级工会活动经费使用管理规定(修订)》《楚雄师范学院工会会员福利发放办法(修订)》;二是研究讨论2023年我校职工集体福利采购相关问题;三是研究工会会员疗休养相关事宜。六届校工会委员会8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刘登贵关于《楚雄师范学院二级工会活动经费使用管理规定(修订)》《楚雄师范学院工会会员福利发放办法(修订)》和修订情况的说明。会议认为,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工会的基本职责。根据《云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云工发〔2018〕44 号)和楚雄州总工会《关于加强职工普惠服务工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实施方案(试行)》(楚工发〔2022〕6 号)文件精神,在不突破上级文件规定上限的前提下,逐步提高工职工集体福利福标准,进一步规范二级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符合上级文件精神。会议决定,同意两个办法修订稿,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

会议研究了2023年我校职工集体福利采购相关问题,会议认为,职工集体福利采购发放是一件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要规范采购行为,防范采购中的廉政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维护教职工利益。会议同意校工会提出的采购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我校工会会员疗休养工作相关事宜。会议认为,开展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是推进工会“惠健康”服务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学校工会对职工生命健康的关心。会议决定,同意校工会提出的疗休养方案和费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