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坚定信念信心——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离退休党总支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审核人:李自荣 编辑人:张晓燕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离退休党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丰富活动载体,使党史学习教育更能深入人心,更有吸引力,更能入脑入心,2021年11月10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雁峰精舍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住楚40余名老党员参加活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自荣同志主持故事会。

第一位走上讲台的是第一党支部84岁老党员周宪章同志,他为大家讲述的是红军长征中四渡赤水的历史。尽管年岁已高,但周宪章同志对这段历史却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条理清晰,带领大家再一次重温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

接下来,第二党支部的官丽娟同志,第三党支部的马玉功同志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党员杨国龙、刘登贵、和建明、张晓燕等同志分别给大家讲述了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代表作《论十大关系》产生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内容;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著名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家杨贤江的故事;楚雄市吕合镇村民李正纪一家四代人80年守护红军墓的感人事迹;红军长征过元谋的故事;昆明青年学生发起的“一二.一”爱国民主运动历史。7名党员带领大家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领大家探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学习形式新颖,讲述鲜活生动,使在场的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194BA

186B3

党总支书记李自荣同志做总结讲话,她说,7位党员讲述的红色故事是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汇报,一次检验,从中可以看出,大家的学习是扎实的,体会是深刻的,成效也是很明显的,受到的教育是很大的。她要求离退休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和手段,不断增强老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心,传承红色基因,厚值爱国热情,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供稿:离退休党总支

审核:李自荣

编辑:张晓燕